心头一艹

无法

正义嗜好1

开品开品

船:

ooc小段子


瞎写的 毫无逻辑








小区里的有户人家养了只龟,叫唧唧。




肥唧唧的唧唧,傻唧唧的唧唧。




有一天住对门的腾飞小朋友问那个白皮肤的养龟哥哥,哥哥哥哥,为什么要给龟龟取名叫鸡鸡。




哥哥一懵,想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红着脸捏一把他的肥颊子:“是口字旁一个即使的即,哼唧唧的唧!”






每天七点四十五分,那两个同居的小哥就会准时出门溜宠物。




别人溜狗,溜猫溜兔子,他们俩会避开较多人的石子路,慢悠悠地走树荫里平坦的散步道,其中一人带个收拾粪便的塑料袋,另一个拿着对方的外套和宠物笼子。




溜乌龟。




两个人很低调,但是脸帅,而且养了只龟,在小区里颇有名气。




九点钟左右,有时能听到散步道里传来莫名奇怪的对话。




“唧唧,走快点儿,回家看电视了。”




另外一个说:“王源,它是龟。”






王源看看表,还有十分钟下班,他的桌子都已经收拾好了,顺便用抹布擦了遍,简直一尘不染,主管经过的时候瞄他一眼,他咽咽口水,重新打开未完成的设计页面,弹出一个骨头模样的抱枕设计图。




王源是宠物用品设计师,专门为各类小动物设计玩具,小窝,小衣服小袜子。




但他的宠物是只龟,不需要衣服和袜子的龟。




他的同居朋友是建筑师,可是养了只龟,自带免租免管理费终身窝的龟。




同居的朋友一开始奇怪他为什么要养乌龟,不会说话又不懂撒娇,老气横秋的嗜好,摆在他老家是要跟甲鱼一般拿去炖汤的,六七十块钱一斤,煲出点鸡肉的质感和味道,水又滋润,哄小孩子吃了能补身子。




王源隔着笼子看了眼新买回来的龟,龟也看眼自己,然后缩进了窝里。




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。






曾经有一天,王源质问同居男友:“说实话!是不是早就盯上它的肉了!”




吴磊嘎巴两嘴空气:“听说龟肉红烧的不错。”




王源一听,都要掐上了,拳头飞过去:“红烧你也不红烧它!”然后看到路过的唧唧,又冲龟龟大喊:“啊啊啊啊唧唧你不要听,他骗你的!”




吴磊被逗笑了,抓住对方的手带进怀里问:“红烧吴磊好吃?你吃过?”




王源羞了脸,挣脱不得,只能龇牙咧嘴装凶:“吴磊刺身的好吃,半夜就把你拆了沾芥末吃。”




“我本人够风味,不用蘸料,你要不要现在尝尝。”




“你脸皮咋这么厚啊。”




“你脸蛋咋这么红啊。”




唧唧埋头喝了口水,听那两人在沙发上你一拳我一脚说相声,它去过很多人家了,这么无聊的对话还是第一次见。






再者王源养的不是用来把玩的金钱龟,是鳄鱼龟,俗称肉龟。




有一次卖龟人摊子摆到了小区市场,王源下班了正好路过,那时候唧唧还是很小,却单独地养在一个大铁笼子里,别的龟都合笼挤在一块儿,摩肩擦屎的,就它一个搞特殊待遇。




王源蹲下瞧,从袋里抽出一根新买的小胡萝卜,放到它嘴边逗,那小乌龟先是脖子伸长了,懒洋洋的样子,趁他不注意,胡萝卜咔擦一声断成两块,把王源吓得心虚,幸好放的不是自己的手指。




卖龟人坐在小板凳上看他,把烟灰抖了抖:“买龟不?肉实。”说着拿长树枝戳唧唧的龟壳,小龟被戳得有些不满意,想转过去叼树枝又没卖龟的手快,被耍得原地打转,张着嘴发怒。




王源看着断了半根的胡萝卜,忙着道:“不了不了,家里人不爱吃。”




那天晚上的菜是卤汁猪蹄子,胡萝卜炒西芹,两个荷包蛋。




吴磊夹起一块胡萝卜片,问:“这萝卜被老鼠偷吃了啊?怎么断得这么奇怪。”




王源赶紧扒两口饭:“买的时候就这样的,说明没打农药,有机,健康。”




对方狐疑地看他一眼:“什么虫能把胡萝卜啃成这样?胡萝卜有这么招虫么?”说完又夹在灯下观察几眼,还是懒得想这种没营养的问题,两三下吃光了,末了还说:“果然是有机的,好吃。”




王源给夹了个大猪蹄: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




吴磊一看猪蹄子就两眼发光:“哇这胶原蛋白,明早起来得像剥壳鸡蛋了,我再去勺碗汤,你要不?”




“不用了,吃完饭先。”




吴磊去装汤,王源又趁机夹了几块胡萝卜片进他碗里。




有机,健康。






晚上九点,央视七台准备播致富经,他们的饭后活动是呆在家里看电视,两人不爱看连续剧,综艺节目也固定只追二台周五的两个,平日里只能看看别人喂猪养蚕,感叹行行出状元。




吴磊算好时间刚从浴室里出来,看王源在沙发上发愣,弹了他一脸水:“想什么这么入迷?”




王源呆呆的没理他,吴磊又忍不住用毛巾把那小脸上的水擦干,凑近了问:“宝宝,干嘛啊?”




原本发着愣的人突然扁了扁嘴:“我们是不是该养只宠物?”




吴磊干脆蹲下了,摸摸王源的耳垂,胖乎乎的,还有些自己刚刚洒的水颠在肉坠子上,好像很可口。




他咳了两声,装作严肃地:“养了你有时间带么?”




王源拧开脑袋,有些不悦:“你每次都这样说。”




“不是啊,我们都不在家里,小动物没人陪很孤单的,养了就得负责嘛。”




“我也能挤出时间多陪陪它们啊...”




“那上班的时候谁管?”




王源眼睛溜滴滴地看他:“养不用管的不行么?仓鼠什么的?”




吴磊直接盘腿坐木地板了,脑袋放王源两个膝盖间,抬头尽量语气温和地:“你前年养的吱吱忘了?春节被冻鞋盒子里成冰棍条儿了。”




“那是因为第一次养不懂!多试试就知道了!”




他叹一口气:“什么都给你试啊?好好的一条生命呢。”




“你、你就是不给我养。”




吴磊最受不了王源这语气了,摩挲着两颗光滑白皙的膝盖,好像在跟膝盖商量事情:“也不是不给养...”




电视里还在播着养娃娃鱼发财致富的故事,王源把手抚进吴磊刚洗完的头发里,湿漉漉的,像玩水的小狗狗,他想养小动物的心又膨胀一些了,语气都有些雀跃起来:“那我周日就去花鸟鱼市场!”




“跟你去?”




“不了,你这周不是单休么,好好呆家里睡觉吧。”




吴磊心动了一下,还是小男朋友懂我啊,然后趴王源膝盖上装委屈:“谈恋爱不放假的。”




王源靠近亲了亲对方的额头,一股柠檬洗发水味儿,然后说:“得了吧,这个假排到铲屎官的档期里。”








王源一个人在花鸟鱼市场瞎逛,昨晚睡觉前两人商量好,狗狗那种一天遛弯四五次的先排除了,养猫又怕抓烂新买的沙发,爬虫类他怕,吴磊嫌恶心,小兔兔还不错,仓鼠有过黑历史,还得掂量掂量。




他物色完各种兔兔,刚走出兔子店,拐个弯居然看到熟人。




“老伯,你又在这卖龟?”




卖龟的也记得他,指指小龟:“还剩这只,没卖得出去噢。”




“你好可怜哦。”王源对着那只龟说,被龟龟傲娇地甩了个头往角落里喝水。




还有点脾气,怪不得没人买。




他问老伯:“怎么卖不出去啊。”




“太小了,没肉吃,剁完还不够一盅。”




“可它自己占一笼子,没其他龟抢粮食啊。”




“独养是因为之前跟别的龟打架,把腿给咬断了,整笼子的大龟都怕它,吃得也多,就是还没到发育期。”




王源把笼子转个弯,强行跟小龟对视:“得成精了,怪不得没人买,都不敢吃了吧。”




老伯打算走了,把烟拧灭在角落:“你别说,这东西还真有灵性,再没人买我就回老家放生了。”




王源看着小龟,脸上有两片对称的红条,跟胭脂似的,嘴巴一张一张地望他,王源咽了咽口水。




“怎么卖啊。”他问。






吴磊睡醒了王源还没回家。




打电话对方也不接,愁的要命,正想拿车钥匙出门,在电梯口看到左右各扛两大袋子的王源。




他都看傻了:“不是说买宠物?你先给分尸了?”




王源气喘吁吁的:“快来帮我一把啊,拿不动啦!”




吴磊一个健步夺下三袋,发现还有个被王源守在身后的纸盒子。




“那是啥?兔子?”




对方眼神一亮:“嘿嘿,比兔子还有意思。”






唧唧住进了吴磊和王源的家里。




王源给买了大水池,有假山有水草的,还有个小沙滩能晒太阳,他们的阳台本来就不大,唧唧的复式洋房占了大半块,吴磊的健身器材只能搬进客厅里。




王源在另外半边阳台晾衣服,再站一个吴磊就有些挤了,吴磊以此为由趁机抱一把,顺道瞅了眼那龟,说:“它健身么,我的哑铃借它用,他的别墅借我住住。”




“刚好有些起风了,既然这样你住外面,我把它接进来。”




吴磊咬牙,摔王源的脖颈啃过去:“它又不付租金,不会洗碗,也不会称赞你做饭好吃。”




“可是他可爱还听话,不挑食爱吃蔬菜。”




“他没六块腹肌,不会暖床,晚上也不能...”说着就开始证明自己的过人之处。




王源一个寒颤,把衣服里多出的两只手拎出来,赶紧把衣服晾完,溜了溜了。






吴磊的同居男友喜欢叠字。




男友养过的小动物都是叠字的,小狗嘟嘟,小仓鼠吱吱,小鸟啾啾,小蟋蟀biubiu。




有一次吴磊认真地问男友:“要是有天你养了蟑螂,那叫什么?朗郞?”




王源先是白他一眼,然后开始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。




“唔,叫抢墙。”



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82)